𝓙𝓾𝓷𝓮𝓶𝓪𝔂

开学初中毕业班所以忙忙忙忙忙

【莫圣】莫斯科到圣彼得堡

我懒得写

莫斯科-斯塔尼斯拉夫·多尔戈鲁基

圣彼得堡-维雅切斯拉夫·阿列克谢耶维奇


致维雅切斯拉夫:


       许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


       刚刚结束了今天的工作,无事可做便想起你之前说我的书架摆放毫无规律,将它彻底整理了一番,想着也许你下次来时能够不再对着我的书架生气。没有想到翻出了不少你我之前所写的信,纸页发黄还有些褶皱,年代感倒是挺足。


     细细想来,我们确实很久没用过这显得有些传统的通讯方式,就对以前的信产生了不小的兴趣,毕竟那时我们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在这上面,依赖于我的好记性,我甚至记得还挺清楚。


     于是我就拿起信一张张翻看,内容倒是大同小异...都是些日常生活和一些你随手留下的小画和诗。好吧,如今看来这些东西依旧十分优秀。诚然,他们的主人也依旧是那副有才并十分动人的样子。若是没有每天这些复杂的工作,我和你现在应该在莫斯科或圣彼得堡的某个街头吧。


     说来,那些信堆叠起来倒是厚度不小,我翻了好长时间,却没注意到外面天黑的越来越快,最后竟然还是先生上来问我怎么没去吃晚饭。 


     在最后翻到了几张还没有用过的信纸,看起来有些以前的感觉,恍惚间会以为自己还坐在列宁格勒的办公桌前吧。


     匆匆给你留下这封信后便被吩咐来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安排进来的工作,总是感觉好些话还没有来得及说。拜工作所赐,你我都忙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涌上前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只好下封再见了。


     期待你的回信。


                                                   你的伴侣 ,

                                斯塔尼斯拉夫·多尔戈鲁基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